自割腿肉、毫无文采且致力于创亖所有人的墙头巨多杂食咸鱼

14.

碎碎念:果然上班摸鱼写得快🌚 

———


自四奶奶与柴九回城后闲话不断,两人默契地无过多反应,只偶尔在路边或是望江楼偶遇,两人也会大方向对方打招呼。过路人也免不得嘀咕几句。


很快地龙凤胎便看快要满周岁,已经会摇摇晃晃地走路。每回见了四奶奶就吭哧吭哧地向她走来,快要到身边的时候一把扑在她的脚边,抬头留着口水冲着她笑。


四奶奶见他们扑过来时,心里柔软之处被触及,便会蹲下身子去抱着他们,不时戳戳他们的脸蛋,婴孩的脸蛋柔软红润,像柔顺的丝绸一般。


“哒哒~”小蒋途对着四奶奶叫道。“哒哒哒哒~”小蒋元也跟着。像是在叫四奶奶做四祖母一般。


“乖,四祖母亲一个好不好?”说着四奶奶往两个孩子的脸蛋上各亲了一口,两个孩子被亲得咯咯直笑。“这里凉,我们回房里玩好不好?”说着便拉起两个肉肉的小手,弓着腰拉他们回屋里。


突然似乎看见一个人影在门口,一看是柴九。


柴九在这驻足了许久,看着两个孩子往四奶奶身上扑去的全过程。面上带着浅浅的笑意,心里想着如果她有自己的孩子,必定是个慈爱的母亲。


两个孩子都见过柴九,但不熟悉,稍微向四奶奶身后靠了靠。圆溜溜的小眼睛不停地打量着站在门边的柴九。


“柴九?”四奶奶看见柴九颊上带着浅浅的酒窝,再看到他的唇,神情略有些不自然,但很快收住。“你来找必正吗?”


就那一闪而过的不自然神情被柴九敏锐地捕捉到,他收回笑意,有意地保持距离地说:“啊是的。我来找二少爷谈些事情。”


“额……”四奶奶拉了拉两个孩子的手,说:“元儿途儿,叫柴伯伯。”两个孩子直勾勾地看着柴九,怯生生地吃着手指头不说话。“叫柴伯伯呀。”接着抬头带着歉意对柴九说“孩子还小,还不太会叫人。”


“没事,没事,我去找二少爷了。”


说完,柴九有些不舍地看了四奶奶一眼,四奶奶则故意避开他的眼神,只垂眼看着两个孩子,让柴九看不到她的眼神。随后柴九抬脚去书房找必正,四奶奶则将孩子们带回房。


柴九与必正谈论生意上的事,可满脑子却是想着四奶奶刚刚才拉着两个孩子的慈爱模样,神色不自然。必正也很快注意到柴九的异常,也听说柴九的兄弟们说过这段日子他总有些奇怪。


“柴九哥,你是不是不舒服啊?我看你脸色怪怪的。”必正问道。


“啊?额……我没事,没事。”柴九挠着头,“我看也不早了,就不打扰二少爷了。”说罢柴九告别必正。


离开蒋府时,柴九看见四奶奶将两个不愿回房的孩子在凉亭里,一边撕碎桌上摆着的柿饼,一边将撕碎的柿饼送到孩子们的嘴里。


“好吃吗?好吃也不可以吃太多哦。”孩子们看着四奶奶,小嘴砸吧砸吧地嚼着,对着她甜甜地笑。


春日午后的阳光尤为柔和,洒在凉亭边上,有一部分落在四奶奶的后背上,四奶奶仿佛整个人在发光一般,看得柴九有些痴。


四奶奶此时转过头,见柴九痴痴地看着她,问道:“柴九?”


这时柴九才将目光收回,像当初还在庆丰年做工头时那般毕恭毕敬地说道:“四奶奶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好。”说罢,四奶奶轻拍了两个孩子的背,“跟柴伯伯说再见。”


“哒哒~”


柴九笑着看了看两个孩子,之后离开蒋府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
© 风清穆是条酸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